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风-26射程覆盖第二岛链 打海上目标或超东风-21D

2015年09月07日08: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东风-26导弹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9月3号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隆重举行,共有27个装备方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东风-21D具备弹头机动能力,很难拦截,东风-26属于中远程导弹,射程覆盖二岛链。

在此次受阅装备中,弹道导弹方队尤为引人注目,常规导弹第二方队展示了陆基弹道导弹东风-21D,该型导弹打击范围广、攻击速度快、攻防能力强,是解放军海上非对称作战的“杀手锏”武器。核常兼备导弹方队,展示了东风-26导弹,这型导弹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核常通用的新型利器。

东风-21D具备弹头机动能力 很难拦截

尹卓表示,东风-21D是机动发射,就是阵地可以多样,避免在发射前被敌人发现打掉,这对于弹道导弹来说非常重要。这型导弹制导能力非常好,导航系统先进,除了北斗以外,还有其他一系列的导航系统,保证最后落点的精度。同时,它是机动弹头,先捕捉目标,然后打击,再入大气层以后,速度非常快,一般的防空导弹无法拦截。东风-21D进入大气层以后,弹头有机动能力,能够引导它捕捉目标,精确计算弹道,最终命中目标。

总之,东风-21D变轨和弹头机动能力很强,而且是弹道导弹,速度很快,因此,拦截它非常困难。

东风-26核常兼备 射程覆盖东亚

尹卓说,东风-26是中远程导弹,射程覆盖二岛链,甚至二岛链以东的目标都能进行打击。基本上覆盖整个东亚。另外,它有核能力,如果敌方要对我动用核武器,东风-26可以对其周边的基地实施打击,这对对手来说,有很大的威慑力。另外,它作为常规导弹的性能也非常强,受阅的解说词称它具有反舰能力,能够在海上打击机动目标。它的常规弹头和东风-21D常规弹头类似。因为该型导弹研制更晚,有可能打击效果更好。弹道导弹打击海上机动目标非常困难,前苏联和美国曾研制了很多年,这也说明该类型导弹技术的复杂性。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