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我军99A主战坦克火力强大信息化能力出众

2015年09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纪念抗战胜利阅兵式上的99A主战坦克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邱越)9月3号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隆重举行,在阅兵式27个地面装备方队中最先出场、也是陆军最重头的装备就是99A型主战坦克。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99A型主战坦克的最大特点是信息化能力强,可与装甲车和武装直升机形成立体配合,具备集群坦克突击能力,可谓无往不胜。

据报道,号称“陆战之王”的99A型主战坦克拥有强大的火力、先进的爆炸反应装甲、强劲的1500马力发动机、灵活的机动性以及现代战争越来越看重的信息化能力。该型坦克还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主动激光自卫武器系统及激光告警装置,能在压制敌方坦克观瞄仪器的同时提供来袭武器的预警信息,提醒车内乘员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国家利益》将99A型坦克列为中国最致命的五种新装备之首。德国《焦点》杂志近期评选出的世界最强十大坦克排名中,99A型坦克位列在德国“豹2”以及美国M1A2坦克之后,名列第三,超越同样著名的俄罗斯T-90和英国“挑战者2”。

据尹卓介绍,99A型主战坦克具有强大的火力系统,配备了可装载复杂弹种的125毫米滑膛炮,还具有炮射导弹,可对目标实施打击。此外,99A型主战坦克的最大特点是信息化能力强,使得车长能够知晓整个战场态势,使车与车之间有信息链相连,可互相指示目标,指挥者可以指挥多台战车的战术动作。同时,99A型主战坦克还具备红外瞄准具、微光夜视仪、激光瞄准具等,并且发动机马力也比99式坦克大得多,已赶上了世界先进坦克的动力。此外,该型坦克还具有强大的防护能力,相关技术甚至比俄罗斯的多型主战坦克更加成熟。

尹卓指出,99A型主战坦克是目前陆军主要的突击兵力,即使夜间也能敏感地探测到对方目标,并实施有效打击。由于信息化程度的提高,99A型主战坦克具有猎歼对方坦克的能力,并且能够与装甲车和武装直升机形成立体化配合,进行集群坦克突击。“加上武装直升机的协助,99A主战坦克可谓无往不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