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国家档案局发布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二十五集:能登胜造

2015年09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国家档案局4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二十五集:能登胜造。

  根据第二十五集摘要,据能登胜造1954年8月18日笔供,他生于1920年,日本千叶县人。1940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1年3月,在山东省泰安县,“重机枪班新兵48名”,把“30岁到45岁左右4名爱国者”用于刺枪训练,每1人“被12名新兵向胸部换替着用刺枪刺死了”。能登胜造“把1名35岁左右爱国者用刺枪刺死了”。

  1943年6月,在泰安县,“抓来1名30多岁的农民”,3个同伙“用竹刀殴打进行刑讯”,“我踩着脚,使他不能活动,押着他灌凉水进行刑讯”。后“把该农民带到田地里,我叫他跪下”,1个同伙“用枪刺向胸部刺了两下子,我把已经倒了的农民脖子刺了一下,刺死了”。

  1944年1月,在泰安县,命令把1名向山上逃跑的农民“打死了”。

  1944年3月,在山东莱芜县,侵入民房,“在衣服箱子旁边藏着26岁左右妇女,用刺刀威胁强迫而强奸了”。

  1945年2月,在泰安县,刑讯关押的5名农民,“我对50岁左右的农民用狗咬,棒子殴打……”,“另1名40岁左右,用木棒殴打4次,……灌了3茶壶水死过去一回,压其肚子又恢复过来”。四五天以后,“用日本刀把该5名斩杀了,其中50岁左右那一名是我斩杀的”。

  1945年5月20日,在山东省日照县,在搜查时“到一家去,不过产后五六天的妇女不能躲避,在那躺着,对该妇女用刺刀威胁强迫的强奸了”。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