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跨越-2015·三界B”演习拉开帷幕(图)

2015年09月09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解放军“跨越-2015·三界B”演习拉开帷幕(图)

摩托化机动分队隐蔽出发。 杨广辉 摄

装甲装备采取铁路输送方式进行远程投送。 杨广辉 摄

  8日,随着导演部命令下达,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数百辆坦克、火炮、步战车和各型车辆搭载官兵快速驶出营区,向预定地域开进,标志着“跨越-2015·三界B”演习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次演习是继“跨越-2015·三界A”之后的又一重大演训活动,担负演习任务的是来自济南军区驻鄂北的某装甲旅。该旅有着“红军铁甲旅”的美誉,其前身是刘志丹、习仲勋等领导的神府红军部队,有着80多年光辉战斗历程。在长期的战斗中,该旅积淀形成了“党叫干啥就干啥、勇往直前能打仗、困难越大越不怕”的战斗精神。

  近年来,该旅先后参加完成了98抗洪抢险、08抗震救灾、赴苏丹维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及10多次担负重大演训任务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为这支红军部队增添了一项又一项的新荣誉,多次受到总部、军区和集团军通报表彰。

  在接下来的10多天时间里,他们将与扮演“蓝军”的南京军区某旅,在山岳丛林中上演一场劲旅间的精彩对抗。(杨广辉、武小文)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