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防长:军方与科研机构合作将加快武器现代化

2015年09月09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在同俄罗斯科学院、联邦科研机构局、先期研究基金会签署协议时表示,俄国防部与科研机构紧密合作能够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步伐。

  绍伊古表示,目前国际环境不稳定,俄武器装备快速高效的更新是非常重要的。预计签署的文件实施后将促进俄基础研究向实际应用的转化,也就意味着促进终端武器装备样机的研制。

  他同时表示,俄国防部和科研机构在国防领域的合作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军事部门与俄罗斯科学院合作已久,不久前同联邦机构局和先期研究基金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共同研究前沿武器装备等。今年已经举行了3次“创新日”活动,有众多的研究人员、研究院、企业和私营公司参加,其,中普通市民中的发明家对我们也非常重要。

  绍伊古也谈到了成立“科学生产连”的问题。他指出,国防部接受俄联邦总统普京委托的任务,在近几个月内成立“科学生产连”。这样做是为了年轻人不脱离自己的专业,到生产单位中巩固自己的知识。(孟光)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