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防部拟在总部削减25%经费投入 遭强烈反对

2015年09月09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将在其总部削减25%的经费投入,但这一计划遭到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的强烈反对。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称,国防部总部对于所有涉及军事部门、国防部办公室(OSD)、联合参谋部以及相关防卫单位和领域的所有拨款经费将削减25%。该计划将在2017-2020财年展开,该计划可追溯到前任美国防长哈格尔,其最初保证计划削减20%。

  他还透露,美国国防部将会通过削减士兵的较高需求来节省开支,从而解决战略需求的经费不足问题。美国国防部办公室的雇员以及国防部其他部门的活动开销(如占据大量经费的承包商等)也将在经费和人员上有25%的削减。

  不过,近日,自称代表包括国防部在内的25万余名美国政府员工的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称,对于国防部这一计划强烈反对。该联合会主席认为,该裁减计划将会对正常的政府雇员产生影响,而对那些承包商所雇佣的费用更高的雇员有可能没影响。

  该联合会称,他们反对一刀切的裁员方式,这样做的本质是盲目的,没有考虑到重要的工作如何用更少的人员来做。更令人痛心的是,这些所谓的“总部裁员”将会成为“任意裁员”的一个可怕的先例,这次计划裁掉的雇员大部分的人力成本并不高,但是却将成为2019年裁员计划中被裁的最多的一部分。

  美国雇员联合会主席还声称,如果国防部有裁员的打算 ,就需要明确哪些工作在裁员后会无法进行;如果削减开支是第一要务,那么国防部首先应对那些人力成本高于政府雇员而对纳税人不大负责的臃肿的承包商的雇员展开削减。(马努、金玉)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