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未来武装直升机将具备四大特点

2015年09月10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针对未来武装直升机的设计特点,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洪蛟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武装直升机将具有高速特性、隐身性、操纵智能化和模块化设计四大特点。

   对于未来武装直升机的发展方向,洪蛟表示,高速特性仍然是一个关键性指标。各国现有直升机的飞行速度大都在300公里以内。未来直升机速度将比现有直升机提高1倍以上,航程也将增加2-3倍,可与固定翼飞机媲美。同时还要具备直升机特性,这不仅是简单地指能垂直起降,还需要保持优良的近地机动能力,这才是直升机的决定性优势所在。

   针对未来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洪蛟认为,开发性能卓越的隐形直升机也将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趋势,这不仅是提高武装直升机战场生存能力的最有效手段,更是让对手无法防御的重要技术,这其中既包括隐身设计上的特点,也表现为隐身材料的突破。

   洪蛟表示,操纵智能化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电传飞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将会极大减轻飞行员的工作强度。

   作为军用武装直升机,洪蛟表示,模块化设计也是重要特征,能够提高部队自身的保障能力。当直升机出现问题的时候,部队可以不依赖设计人员的评估,直接进行模块化的更换,快速解决问题。

   据悉,中航工业已经重点突破了总体气动、旋翼系统、飞控系统等技术瓶颈。针对新一代旋翼系统技术、先进直升机构型技术、航空电子综合技术、振动和噪声控制技术和“五性”设计技术等先进技术展开了预先研究。

   洪蛟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突破第四代直升机关键技术,具备自主研发第四代直升机的能力,基本形成重、大、中、小、轻直升机型谱,进入世界直升机产业第一梯队。(刘济美)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