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新版武器装备许可目录公布 大量内容有变

2015年09月13日09: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新版武器装备许可目录公布 大量内容有变

中国国防科工局和总装备部9月8日联合公布了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新版目录中取消了军用普通车辆(G类)许可,具有优势的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都可以参与这类装备的生产。新版许可目录分为核武器与军用动力、军用航空器等11大类755项,许可管理范围与2005年发布的上一版许可目录相比减少约2/3。这对于推动军工开放,充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加快吸纳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司长王欣介绍,新版许可目录对武器装备作战性能影响不大的一般分系统和配套产品,不再列入许可管理范围。仅将对以下装备列入许可管理范围,包括对国家战略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国家秘密安全有影响的武器装备,对武器装备战技指标、性能有重要影响的核心配套产品,以及难以依靠市场机制调节的专用配套产品等。阅兵中亮相的装备中哪些是在新版许可目录之外,允许民营企业参与生产的?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副司长李多奎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些非装甲类的军用车辆比如运输车、牵引车、工程修理车、后勤保障车等不在新版许可目录之内。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