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菲建国防经济区吸引外国军火商对抗中国

2015年09月13日10:0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菲建国防经济区吸引外国军火商对抗中国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视察FA-50战机

  近日,菲律宾接收了首架韩国FA-50战机。2014年菲律宾以189亿比索(约合26亿元人民币)购得12架韩国产FA—50型战斗机,预计今年将有数架战机交付使用。这是F-5战机从菲律宾空军退役十年后,菲空军首次获得了超音速的空军战机。图为菲律宾首架FA-50战机在机场准备试飞。  FA-50战斗机是韩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多用途的战斗教练机,是T-50“金鹰”教练机的改良型。该战机最高时速达1.5马赫,最大载重4.5吨。该战机装备有1门火神式六管旋转式机炮,可以挂载响尾蛇空空导弹和小牛空地导弹,还可携带多种炸弹与火箭弹等。图为菲律宾首架FA-50战机的交付仪式。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视察FA-50战机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信莲)据美国媒体9月9日报道,菲律宾打算建立国防经济区,吸引外国军火商入驻,在菲律宾本土制造军火,帮助菲律宾实现武器装备的自给自足。外媒称,菲律宾此举是为了在南海问题上对抗中国。

  菲律宾“政府兵工厂”每天能生产大约20万枚子弹,但是似乎无法满足菲军方的需求。兵工厂主管乔纳森·马蒂尔表示,菲律宾方面打算设立一个国防经济区,通过免税收的优惠条件,吸引外国军火制造商在经济区内开设工厂,为菲律宾制造更加精良的武器。

  马蒂尔说:“我们就要实现自给自足了,就是因为我们要在菲律宾生产(军火)……想象一下,我们会生产一些我们过去从来没有生产过的高等级的装备和武器。”

  马蒂尔表示,吸引外国军火商的计划尚未实施,需要先由菲律宾总统同意,才能实行。“政府兵工厂”中的“高等级”武器并非全部制作精良,有些陈旧的装备甚至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

  除了吸引外国军火商之外,菲律宾方面还和日本及美国联合举行军事演习,加强其军事能力。

  有评论说,中国在南海动作频频,菲律宾方面对此感到不安。来自马尼拉的国防顾问何塞·安东尼奥·库斯托迪奥表示,中菲两国军事实力不成正比,菲方不必抱有幻想。

  马蒂尔说:“即便没有南海的威胁,我们国防工业现状堪忧,必须提高我们自主生产军火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