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成都军区联勤部出台《机关干部职业操守》

2015年09月14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在日常工作中与操守要求对表,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心中明明白白,行动才不会走样。”8月底,成都军区联勤部出台的《机关干部职业操守》,下发各处室,机关干部自觉对照自我审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从严治军关键是从严治官、以上率下。联勤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出台《机关干部职业操守》,针对后勤保障机关职业特点,细化履职内容,规范尽责标准,帮助机关干部立根固本,便于基层官兵进行监督。“对党绝对忠诚,不做两面人;聚焦保障打赢,不忘战懈怠……”他们从理想信念、行业规则、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对机关干部履职尽责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要求具体,内容全面。为推动《机关干部职业操守》落地见效,他们把内容印制成可随身携带的卡片,方便干部处处对照、时时自省,同时将遵守职业操守情况纳入干部考评范畴,作为评比表彰、提升晋级、评功评奖的重要依据。

最近,军区机关各部门正在进行年度预算调整,财务部预算处助理员李林林的一个战友找到他,希望“尽量保留所报预算额度”。李林林拿出随身携带的《机关干部职业操守》卡片,对老战友坦言:“组织规定‘严格依法理财,不乱给钱物’,老战友更要理解和支持。”最终,李林林严格按照标准,削减了预算中不合理的部分。

《机关干部职业操守》的出台,为机关干部的“好样子”绘出标准像。大家照着标准干,对比要求改,有力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王彩云、张放)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