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最新阿玛塔坦克价格仅370万美元 并非天价

2015年09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阿玛塔”坦克
资料图:“阿玛塔”坦克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拉尔机车制造厂领导层对外界披露“阿玛塔”主战坦克的价格为370万美元(约合2357万人民币),驳斥了该型坦克价格是天文数字的传言。军事专家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称,“阿玛塔”坦克的技术性能远远超过它的美国竞争对手。

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总经理奥列格·希延科对外界透露,到2025年,将有2300辆“阿玛塔”坦克进入俄军。专门为5月9日红场阅兵式打造的首批试验坦克将在2016年移交给军方。

军事工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说,“阿玛塔”T-14型坦克的技术参数大大超过它的美国竞争对手。

穆拉霍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阿玛塔”坦克在火力、装甲防护等方面都比美国的艾布拉姆斯坦克要强三分之一。至于价格问题,要考虑到购买的不仅是坦克,而且还有整套弹药、训练器材、设施维修、人员培训。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的价格约为1000-1100万美元。这种坦克在美国、澳大利亚服役,埃及也有一些。最新的改进型贫铀装甲只有美国有。而“阿玛塔”T-14型坦克的价格要则低得多。出口坦克的配置不同,为市场提供能够接受的价格。

报道称,坦克的主要特点是它的构造。壳体内可容纳所有的坦克手,他们在坦克舱内能受到很好的保护。据军事专家称,研发人员在开发T-14型坦克的无人炮塔时遵照的不仅仅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坦克手的原则。

穆拉霍夫斯基说,设计无人炮塔的一个简单的原因是,今天的自动跟踪和识别目标的技术手段大大超过了人的能力,因此,没有必要让人来执行设备能完成得更好的功能。 俄罗斯坦克上安装的电子部件表现得相当可靠。

据悉,新一代“阿玛塔”T-14型坦克在5月9日胜利日首次公开亮相。这种坦克配有主动保护系统,能够保证自动阻击反坦克弹药,无需人工干预。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