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015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2015年09月17日16: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任鑫、白子玄摄
2015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任鑫、白子玄摄

人民网兰州9月17日电 9月14日至16日,由全军护理学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承办的2015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兰州举行。来自总后、全军护理专业委员会、兰州军区联勤部和全国181个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的领导和护理部主任共670人参加会议。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医疗局副局长陈守龙代表总后卫生部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军队护理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护理工作者赴非抗埃医疗援助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护理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据了解,本次护理学术年会秉承“深入推进护理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卫勤保障能力”的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我军模范护理专家黎秀芳精神,不断创新护理模式,提升卫勤保障能力。会议紧紧围绕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要求,特邀第二军医大学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姜安丽、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护理部主任宋彩萍,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围绕护理管理与教育、内科护理等内容开展学术研讨,共收到投稿2518篇,其中大会交流282篇,书面交流188篇。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6篇。有关护理专家表示,此次会议所交流论文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体现了军队护理建设与学术研究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前瞻性,通过实践转化,在未来军事卫勤保障任务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妇产科、烧伤整形、心内科、内分泌科等护理单元,观看反映兰州总医院护理成果的专题片《秀芳园里新战歌》,听取了兰州总医院护理部陆皓主任关于推进医院护理工作的报告,并参观了爱党为民模范护理专家、全军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黎秀芳生平事迹展览馆和黎秀芳故居。(白子玄、闫素芝、李娟)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