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火力—2015·青铜峡”系列演习凸显六大亮点

2015年09月1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演习全部结束

  代号为“火力—2015·青铜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17日在兰州军区青铜峡训练基地落幕。至此,我军今年组织的陆军炮兵、防空兵等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演习全部结束。

  据了解,我军今年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训练演习,分别在兰州军区青铜峡训练基地和甘肃山丹空军某试验训练区展开,7大军区的7支炮兵部队、7支防空兵部队参演。经综合评估,7支炮兵部队实兵对抗战果为0:7。

  “火力—2015·青铜峡”系列演习7月上旬开始,历时两个多月。7场演习共出动兵力17000多人、火炮500多门、反坦克导弹发射车40多辆、无人机40多架,消耗炮弹、反坦克导弹4000多发,我军陆军炮兵现役装备的多型火炮、多种弹药在演习中接受实弹检验。

  总部指导组组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唐宁介绍,兰州军区某摩步师和新疆军区某陆航旅部分兵力编组蓝军与参演部队合成力量配合演练,演习首次将炮兵旅融入合成体系编组战役战术两个群队,首次组织多课目回合对抗,首次运用实兵交战系统自主对抗,首次运用“四位一体”监控平台和千分制检验评估系统精确裁评,首次在对抗条件下运用智能靶标进行实弹检验,探索创新了炮兵对抗训练新模式,检验提高了部队组织指挥能力和以火力打击为核心的整体作战能力。

  “火力—2015·青铜峡”系列演习,在突出检验重点、逼真战场环境、创新组训方法、发展对抗手段、开发智能靶标、实施精确评估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和改革创新,凸显六大亮点。

  突出指挥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检验,参演部队编为2个群,3类6个指挥所全员额全要素展开;构设逼真战场环境,每场演练临机设置80余组战术情况,将不间断侦察、全时节干扰、全过程打击贯穿演练全程;实弹战术检验采取红军打实弹、蓝军打数据的方式组织实施;发展完善对抗手段,升级改造19类4000多套炮兵交战器材,实现加装器材与火炮随动操作、实时记录信息;开发炮兵智能靶标系统,使用计算机控制实体、隐显、运动、无线电发信等400多个靶标,按照作战进程,动态显示战场态势和打击目标;聚焦作战能力完善评估标准,围绕快速机动、侦察感知、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等6种能力,设置57类评估项目、90多项行动指标、1100多个评分点,用时间、精度、数量、百分比对部队作战行动进行精确评估。(刘逢安)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