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运城舰参加印尼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2015年09月21日11: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印度尼西亚庆祝独立7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托米尼2015航行”,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托米尼湾海域举行。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应邀参加检阅。

国际舰队检阅,一般是在国际重大活动或国家在国庆等重大节日时,邀请友好国家参加的隆重外交礼仪活动。这是中国和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海军间开展的首次军事外交活动。

此次活动海域位于印尼中部苏拉威西岛附近。19日上午,印尼总统佐科与多国来宾抵达位于岛上帕里吉市的检阅区。10时30分许,在印尼520登陆舰引导下,运城舰与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受邀外方舰艇组成单纵队沿帕里吉港航行。

10时47分许,使用悬挂代满旗和欢迎旗组、武器仪器调整至规定仰角等海军特殊礼仪的运城舰,在外方舰艇编队首位通过检阅区。身着全白海军夏常服在舰艇一侧分区列队的官兵,整齐划一向检阅区行举手礼和注目礼。中国海军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赢得了来宾和印尼民众的阵阵掌声。

运城舰于14日抵达印尼,随后锚泊在托米尼湾。期间,运城舰官兵与印尼及受邀各国舰艇官兵组织了战术沙盘推演和演练评估,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和城市巡游等多项交流活动。

19日18时,运城舰离开托米尼湾返航回国。任务指挥员、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翟保然海军大校表示,通过此次任务增进了中国与印尼以及受邀各国海军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体现了中国与印尼两国海军间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的真诚愿望。(王东明、徐广)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