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乔良少将解读美对华战略发展走势

2015年09月22日08:0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21日电 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的背景下,9月20日,中国军事文化讲坛邀请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乔良,在上海交通大学,以《美国东移与中国西进》为题作了精彩授课,引起听众强烈反响。

乔良少将长期潜心于军事理论研究,是我国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军事评论家。授课中,乔良少将深刻剖析了美国对华战略的发展走势,研究探讨了中国应对“美国东移”的战略对策。此次参加讲坛活动的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乔良少将对美国金融霸权演变及其产生原因的深刻剖析,使大家认清了金融在大国战略博弈中的重要地位,看清了美国战略东移的实质。

讲座开始前,隆重举行了“互联网+军事文化”合作启动仪式,中国军事文化讲坛秘书长曹育民少将致辞,执行秘书长夏兴有少将主持讲座,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副主委胡卫先生,李光金少将、吴柏铭少将、杨杨少将,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严良瑜理事长、尚振刚副院长、新华彩链"互联网+"平台陆军主任等来自上海党政军机关、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全球CEO班企业家、社会团体近300名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谷来丰副院长主持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