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简氏:中国霹雳10导弹关键数据曝光 已试射30次 

2015年09月22日10: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0日报道,中国企业已经完成了第五代霹雳-10短程空空导弹的研发工作,日前中国媒体罕见的提前公布了该型导弹的关键数据,称霹雳-10导弹原型弹已于2013年完工,截至至目标已完成了30次试射。

2013年,霹雳-10空空导弹在中国网站首次亮相,当时其由歼-20第五代战斗机挂载。最近,它又现身歼-11战斗机上。

中国媒体最近就霹雳-10导弹,采访了该型导弹的主设计师梁晓庚。对梁晓庚的采访报道颇有些不同寻常的意味,因为相关报道中提供了霹雳-10导弹一些重要性能数据,而中国罕有在一款新型武器在重要军备展期间公开亮相前这样做。

例如,报道指出,霹雳-10重89千克,长3米,射程20千米。截至到目前,该导弹历经七年研发,原型弹已于2013年完工,并进行了30次试射。

报道还指出,霹雳-10具备“世界一流”性能,包括加装抗干扰型多元红外成像导引头,并称该型导弹能够高离轴角发射,并具备超机动性。与同等级空空导弹相同,霹雳-10可能也采用新型头盔显示器瞄准系统。(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