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部:中美签署"军事危机、通报空中相遇"两个互信机制附件

2015年09月24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美双方就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新增“军事危机通报”附件以及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签署,这对双方增进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据报道,美中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两国元首会谈中将达成关于避免空中冲突行为准则的协议,报道还称美国内存在很强的对华强硬论,对推进两国军事领域合作比较警惕,双方正慎重地协调如何展示成果。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根据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关于中美两军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共识,中美两国国防部就上述“两个互信机制”建设开展了密切有效的沟通与合作。9月18日,双方就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新增“军事危机通报”附件以及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签署,这标志着“两个互信机制”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果。

这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战略决策的务实举措,对于双方增进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具有积极意义,将为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与之相适应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