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裁军30万是否有具体措施?国防部:将相继出台

2015年09月24日17:2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裁减军队员额30万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战略决策,符合我国国情和军情。此次裁军是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部署,下一步,还将相继出台一些新的改革举措,积极稳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记者:现在网络上流行多个关于裁军的版本,有评论认为,关于裁军方面没有一个明确的官方消息是影响到军心的。请问如何评论?这次裁军涉及到30万个体,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能保证公正透明,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

吴谦:裁减军队员额30万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战略决策,符合我国国情和军情。广大官兵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先后3次裁减军队员额,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推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也得到广大官兵的拥护和支持。此次裁军是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部署,经过深入研究和科学论证作出的决策。下一步,我们还将相继出台一些新的改革举措,积极稳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