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巴买苏35数量也很有限 已洽购中国歼31

2015年09月25日08: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9月23日报道,西方媒体披露称,巴基斯坦有意购买俄罗斯苏-35歼击机,而且可能会签订巨额合同,可能成为俄巴两国军工系统合作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合同。

此前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类似型号的歼击机,特别是已经谈判采购大约30-40架FC-31的事宜,这种战机能够保证必要的航程飞抵敌境纵深,而且和巴空军已经列装的JF-17歼击机一样装配俄罗斯发动机。

俄罗斯“卡萨德”信息分析中心总编辑鲍里斯-罗任认为,在军火市场势力范围已经划定的背景下,俄罗斯已经能够和中国达成一致,在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内把巴基斯坦部分市场让给俄罗斯。俄希望向新市场推销武器,但是军工系统的惯性通常会首先在已经购买过同类武器的国家寻找订单。

罗任向《今日经济》新闻社评论指出,向新市场,特别是中国或美国供应商主导的市场推销武器,相当困难。向巴基斯坦供应苏-35是一个大胆举措,如果能够成功,将会显著改善俄罗斯在亚洲武器市场上的地位。但是必须首先了解中国对于允许俄罗斯进入自己的传统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兴趣。众所周知,中国装备有某些和俄罗斯空军装备近似的产品,或者是其直接复制品。

另外,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塔利班活动地区,还有美国无人机造成许多不幸事件致使无辜平民死亡的问题。在此背景下购买苏-35歼击机的举措,是在向美国表明,巴基斯坦准备捍卫自己的内部领空,缓和舆论,平息民众对美国无人机在巴空中行动的不满。

现在很难说巴基斯坦采购苏-35歼击机的规模到底有多大。如果说是在和中国分割市场的框架内签订短期合同,安抚国内舆论的话,那么采购规模可能不会很大。(林海)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