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47集团军某通信团战术互联网形成战斗力

2015年09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9月28日电 (闫嘉琪)9月下旬,记者在采访兰州军区高原使命课题训练时获悉,第47集团军某通信团列装的战术互联网提前形成战斗力。

今年年初,这个团列装战术互联网装备数十台。为保障下半年集团军赴青海高原地区开展使命课题训练,该团官兵不等不靠,加班加点地学习、调试和研究,在短短4个月完成新装备训练研究和联调联试,于集团军赴高原驻训前夕形成保障能力。

进驻高原后,官兵们紧锣密鼓地调试设备,使新装备短时间内适应了高原气候和地形条件,现在已投入“联合行动—2015A”联合实兵演习的紧张筹备之中。

据悉,战术互联网集卫星通信、地面通信、干线传输等功能于一体,可以为战场态势实时感知和精确指挥控制提供机动网络平台,是机动战场形成一体化作战体系的“神经脉络”。该团一营营长周明俊告诉记者,战术互联网功能强大,智能化程度高,通信质量好,投入使用后使指挥层级实现扁平化,能够较好实现山地通、动中通、扰中通、远距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