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要在中印边境增设司令部 或迫使中国作反应

2015年09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要在中印边境增设司令部 或迫使中国作反应

《印度时报》28日报道称,鉴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试图“入侵”,印藏边境警察决定在列城建立一个新的司令部。与此同时,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的高寒地带建设超过40所前哨站的决定已经开始实施。

该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之前已有一个前线指挥部,由斯利那加和列城的两名副总监负责,对在昌迪加尔的总监负责。现在,印度政府已同意印藏边境警察设立新司令部,“以便于在关键时刻及时做决定”。一名政府官员说,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总监的办公室将搬到拉达克,和负责边境防御的陆军司令办公室在同一个地方。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出于两支边境力量更好合作的考虑。报道说,印度边境陆军一直想获得对印藏边境警察的领导权,但遭到后者拒绝。

上周,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视察印中边境,并在列城接见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代表。《印度快报》29日报道称,为改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前哨站的生活环境,印度政府将对所有哨所进行改造,安装供热和供水系统。

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家栋29日对《环球时报》说,自从人民党上台后,印度对国家安全议题的关注迅速上升,对国防的投入也有所增加。在印藏边境地区,除哨所之外,还专门从美国购买运输机,用于高寒地区的投送。此外,印度征召很多当地居民作为士兵,他们适应高原高寒气候,直接部署在印藏边境。

张家栋认为,印度这样做会给中印边境地区增加新的不安因素,并可能在一定情况下迫使中方作出反应,相应增加边境哨所点。但他说,总体而言,中印在印藏边境有基本共识,并非剑拔弩张的状态。即便有所对峙,双方士兵的枪口都朝向地面,这是对峙的新形式。两国也在非争议地区组织一些军人和边民的互动活动,以增加互信。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 晨 任 重 吴志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