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西方将抹黑俄在叙行动 美不愿面对失败

2015年10月07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西方将抹黑俄在叙行动 美不愿面对失败

10月3日,在叙利亚境内的俄空军基地,两架苏-24战机起飞。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6报道,中国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吴非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西方必然会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采取吹毛求疵和抹黑的战术,俄罗斯需为此做好准备。

俄联邦委员会9月30日批准俄总统普京在海外动用俄武装力量。俄战机当天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设施进行精确打击。据俄国防部称,俄空军击中恐怖分子指挥点、炸药制造厂、训练营和一系列其它设施。外媒报道称,俄罗斯袭击了叙反对派组织目标而不是IS组织目标,并称轰炸导致平民死亡。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30日曾表示,一些外媒有关俄方空袭造成叙平民死亡的报道是信息战的一部分。俄国防部也驳斥了西方媒体的相关消息,并称所有打击行动都是在进行空中侦察和确认叙利亚军方指挥部提供的数据后实施的。

吴非认为,"如果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取得理想的效果,那么就意味着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全面失败了,美国显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它一定会站出来吹毛求疵和抹黑。可以预见,今后美国政府和西方媒体会拿着放大镜寻找俄罗斯军事行动的瑕疵。这样报道还会有很多,俄罗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他补充说,这次图片乌龙和伤亡数字来源的可疑事件被挖掘出来,只是再次证明了西方媒体在抹黑对手时的不遗余力,这是他们的老套路,西方媒体例行式抹黑的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

吴非强调,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谴责、质疑和抹黑说明美国不希望叙利亚政府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的胜利。

他分析说,俄罗斯在叙利亚行动的有效与美国在叙利亚的无效形成巨大的反差,不管是军事行动还是政治解决进程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如果俄罗斯帮助叙利亚稳住局势,遏制极端组织的发展并促进叙利亚政府和温和反对派和解,帮助欧洲从根本上解决难民潮的压力,那么欧洲在解除对俄罗斯制裁的问题上就会动摇,这是美国所担心的。因此美国很自然会用抹黑这样的动作来混淆视听。

此外,吴非认为,美国担心其在中东的影响力会有被全面削弱的危险,将对未来的中东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很可能打乱美国在中东的反恐计划,动摇美国的军事联盟体系,甚至对美俄在中东的军事力量对比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最后,吴非指出,尽管不愿见到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但面对汹涌的欧洲难民潮,以及自身打击极端组织的不佳战绩,美国实在没有理由拒绝俄罗斯的出手。因此可以预见,美国之后还会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不断谴责、不断抹黑、不断吹毛求疵,但难以阻止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大显身手。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