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绿色之行 放飞强军梦想

一一兰州警备区驻地高校参加兰州军区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团巡回宣讲活动

2015年10月07日16: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我不但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点燃了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懂得了热血男儿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兰州军区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王生伟在兰州文理学院礼堂给大家做精彩军旅报告。

为贯彻强军兴军目标,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参军报国热情,提高新兵征集质量,兰州警备区坚持把“好事办好”、扩大福射面,增强形响力,积扱协调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大学近5万人,在校观场聆听兰州军区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巡回演讲团报告。来自兰州军区新疆喀什军分区司令部动科参谋崔志恒、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指导员王生伟、新疆军区某防空旅战士李伟、21集团军某旅通信连班长杨丽、47集团军某旅战士刘启阔等优秀大学生官兵讲述从大学生到军人转变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携笔从戎无悔、建功立业军营的先进事透,传递出新时期军队军人军营的正能量,诠释出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大批高素质青年人才的时代要求。2009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的崔志恒扎根边防,带出“基层建设标兵”,荣立集体一等功,被评为“全军优秀基层干部”;2011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的杨丽,入伍后创造了女兵第一次高原跳伞、第一次跳翼伞、第一次大型运输机跳伞3个第一,成为21集团军“强军精武十大标兵”之一。宣讲结束后,甘肃省军区征兵办的负责同志就当前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和问题分别在几所高校进行了现场解答,兰州警备区还发放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参军习武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部队有‘苦’,但更多的是收获时的‘甜’,听完这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我携笔从戎的决心。毕竟,人生能有几回搏嘛!”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李玉在聆听完报告后,激动地对笔者说。

警备区政委李军告诉笔者:“在当前国家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吸引高学历人才参军入伍是一个需要研究的斯课题。这次宣讲活动,全面反映了军营生活环境特点,畅谈大学生官兵在部队的成长成才感受,介绍军地优惠政策,开展双向互动,效果非常好,是我们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工作的助推器,更是贯彻强军兴军目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举措。”(王耀堂 崇凤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