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驳斥中国介入叙冲突谣言:辽宁号只是训练舰

2015年10月10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表示,未掌握中国空军可能参与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空袭的信息。正当俄罗斯对叙利亚军事干预之时,许多媒体,主要是以色列媒体,发表了一连串的爆炸性新闻:中国准备军事干预武装冲突。所有这些报道显然没有事实根据。对此,俄罗斯卫星网10月9日发表了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文章。

在这些轰动性的报道中,往往离不开中国的航母“辽宁”舰,似乎它正驶向叙利亚海岸,并准备在那里启用自己的J-15战机。以色列媒体Debka的报道内容最令人难以置信,说什么“辽宁”舰已经抵达叙利亚海岸(要不就是驶入俄罗斯的“塔尔图斯”基地),航母上的舰载机将援助俄罗斯的空袭。

类似谣言不攻自破。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说过,“辽宁”舰主要是一艘试验和教练舰。中国唯一的一艘航母的任何动向,都会成为所有军事大国和许多媒体密切关注的对象。为了进入“阵地”“辽宁”舰需要穿过印度洋和苏伊士运河——这本身就是一个轰动性的新闻。而且还要有驱逐舰、护卫舰和补给舰随同。但至今谁也没有看到这些。

许多其他媒体,例如,黎巴嫩媒体Al Masdar的报道更“详细”,说什么中国将向叙利亚派遣军事顾问和技术人员;同时援引叙利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人将在“未来几周”抵达。但这方面也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

叙利亚危机也许还要持续很长时间,我们现在根本不可能知道中国将在什么阶段决定干预。完全有可能,谨小慎微会让中国为自己作为领袖出现在世界舞台上选择一个更成功的时刻。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