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美军应造更多航母 应对高等级对华战争

2015年10月12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军应造更多航母 应对高等级对华战争

据美国《海军时报》10日报道,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周一发布报告称,尽管造价高昂,并且存在弱点,但航母以及航母打击群是美国在未来应对威胁时的最佳选择。

报道称,这份报告由3位军事战略专家联合撰写。它解决了美国国防部数十年来总是不断询问自己的一个问题:我们真的需要航母吗?需要多少艘?作者之一、退役驱逐舰舰长、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洋力量中心副主任布赖恩·麦克格莱斯说:“继续建造并部署航母的最大动力在于,它们在应对同级别竞争者的高端战争中的价值。”换句话说,在未来与中国的可能冲突中,航母是唯一可以完成任务的平台。

他说,这份报告的动因来自今年年初美国海军学院就是否继续建设大型、核动力航母的一场讨论。每艘航母的价格为129亿美元,十分昂贵。此外,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限制航母接近并起飞战斗机的能力。还有批评人士称,以陆地为基地的美国空军可以用更低廉的代价完成航母承担的任务。

麦克格莱斯表示,人们花费太多时间讨论高端战争下的场景,但却未充分讨论航母平时的任务,即海域巡逻、遏制可能性冲突的作用。他认为,任何航母面临的威胁也将是其附近美国空军所需应对的威胁。“关键在于,航母可以应对高等级的对华战争,而且在这种冲突中也只有航母能够扮演这一角色。”

尽管有人表示,航母容易成为移动的靶子,但麦克格莱斯说,能够瞄准并击沉航母的手段同样也能瞄准并破坏美国空军设施,而且航母可以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移动。

在如何减少预算和成本的问题上,麦克格莱斯表示,一个办法是批量生产“福特”级航母,该级航母的首艘舰将于明年交付。随着建造数量的增加,其建设成本也将不断下降。此外,为弥补航母的弱点,报告还建议增强航母的战斗机力量,增加新一代的隐形战斗机以及空中加油机。还要增加军需品的供应以及传感器的研发,以实现在更远距离打击敌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日报道称,这份报告有效地解决了美国海军如何在西太平洋地区与空军部队协同作战的问题。航母及其战斗机群将在联合战斗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但报告没有给出答案的是,如何在不让银行破产的前提下,支付所有这些航母及其相关设施升级换代的费用。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