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雄,不是“键盘侠”质疑两句就能颠覆得了的

2015年10月14日22:0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前几天,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李通驾驶战机在夜间飞行训练中,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危急时刻,他果断处置,两次躲避居民区,成功避免了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然而,连小学生都能看明白的英雄壮举,却在“键盘侠”、“喷子”们眼中成了所谓的“人造英雄”。

从央视披露的模拟动画来看,过程已经十分清晰。况且飞机上有实时机载视频记录,这是有力的证据。战机在飞行中突发故障,几次重启失败,战机高度已经猛然下降至1500米,此时飞机上至少载有2吨半航油、近200枚航空弹药……置身于如此危局,飞行员李通能做的尝试都做了,能想的招法都想了。命悬一线,谁又可能蓄意制造危险,故意制造事故呢?

假设?虚构?此前的新闻报道已经公布过飞参(如同民航飞机的“黑匣子”)数据,飞行员李通是不是“人造英雄”,飞参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如此看来,“键盘侠”、“喷子”们所提出的质疑,无非是一个舆论陷阱,把更多对飞行不太熟悉的网民们带到他们早已设计的“阴沟沟”里去,成为他们扰乱网络舆论环境,破坏军民关系的“帮凶”!

若如“键盘侠”所质疑的那样,若按照“喷子”所设定的情景,那就是全然把客观事实抛之不见,那就是最凶险的“有罪推定”,其中的恶意真是令人齿寒、令人咂舌。

正义自在人心,事实不怕质疑。除了网上那一小撮“见英雄就否定”、“抨击英雄成瘾”的好事者,正常的人都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认清一个最起码的事实: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况且他又是背负使命责任的飞行员。正义必胜!英雄光荣!英雄,不是一两句否定的话就能轻易颠覆的!英雄事迹,也不是随意扰乱逻辑就能否定的!

(作者系军旅青年作家、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政治部干事)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