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森林部队新兵团坚持以“三情”带兵育人

2015年10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像老师一样教导

人民网兴安盟10月19日电 为减轻新战友思想包袱,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团教育干部骨干以“三情”为手段,打牢以情带兵基础。

用亲情触动心灵。新兵团要求干部骨干严格落实“五同”制度,注意观察新兵言谈举止、饮食睡眠、行走坐卧、学习训练等细微变化,及时发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全面准确掌握思想“脉搏”,切实做到“四个知道”,真正成为新兵的知心人。

用友情引起共鸣。要求全体新训骨干立好军人样子,拉近与新兵的距离,主动交流谈心,了解思想,关心生活,鼓励进步,掉队时拉一把,遇有因难时帮一把,真正成为新兵可信赖可依靠的人。

用真情打开心扉。引导新训干部骨干换位思考,站在新兵的角度,考虑问题。广泛开展“参军入伍为什么,初入警营缺什么,遇到挫折想什么,课余时间爱什么”话题大讨论,广泛收集意见,及时梳理问题,认真制定措施,确保战士心中无疑虑,能够全心投入到训练中。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新兵思想压力,积极营造了和谐警营氛围,不断激发了学习训练热情,提高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刘宝 俞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