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54集团军某团女兵46人次打破军区比武纪录

2015年10月21日14: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军区“创纪录、破纪录”认证考核比武竞赛中,第54集团军某团女兵全员额参与竞逐,单兵成绩均被评定为优秀,46人次打破30余个专业课目的军区纪录。

  据悉,该团敢于大胆配备使用女兵,积极推动女兵岗位职能由技术保障向主战专业拓展,并通过强化训练、比武竞赛、任务摔打,不断锤炼实战硬功、砥砺血性胆气。

  如今在该团,80%以上女兵都能熟练掌握2种以上专业装备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就连以往专属男兵的天线架设、攀登固定等野战课目,女兵也同训同考,部分尖子还以班(台、站)长身份全程参与实战化演练。该团执勤站女兵负责机房话务值班,尽管每天要接转上千个电话,但她们坚持见缝插针开展野战课目训练,两年内连续创造多个课目的军区纪录。

  为充分调动女兵立足主战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该团党委还向官兵发出“向巾帼英雄学习”号召,对在演训任务、比武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女兵给予奖励,并向她们入伍所在地武装部寄送喜报,邀请家属到驻地参观。战士彭放艳入伍仅一年,就荣立三等功,她的数码收报成绩,在该团即便男兵也无人能比。该团女兵还研制出夜视指环灯、天线地钉方位指示器等一批夜视器材,大大提高了全团夜训水平。(周远 严莉)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