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山鹰”教练机正式在空军院校服役

2015年10月24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18日上午,江淮某机场,晴空万里。起飞线上,8天前刚列装的“山鹰”教练机格外显眼。9时整,随着飞行指挥员下达指令,坐在前后舱的飞行教官黄昊平、祝捷驾驶战鹰腾空而起。这是空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装备“山鹰”教练机以来组织的首飞训练,标志着该型飞机正式在空军院校服役。

“山鹰”教练机由我国自行研制生产,采用了综合航电系统,具备第三代战斗机的飞行特性,既可承担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又能满足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需要。该型机的服役有利于缩短飞行员培养周期。

该基地是空军首家改装“山鹰”教练机的单位。今年8月,受领改装任务后,他们积极克服列装时间短、组训经验少、现成训练资料缺等困难,完成了近百名机务保障人员换装理论培训和实习带教,9类岗位10多人次后勤保障人员培训,以及10余名飞行教官、航理教员的理论改装任务。(李开强、产继斌

分享到:
(责编:邱越、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