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成空航材仓库带战术背景演练成常态

2015年10月26日08: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中旬,成空某航材仓库组织战备综合演练,官兵刚出营门便不断遭遇“敌情”,任务分队灵活隐蔽伪装、随机改变行军路线,成功地在指定地域开设野战仓库。仓库领导告诉记者,像这样带战术背景的战备演练,在该部已成为常态。

该仓库党委清醒地认识到:打仗没有主配角,战场不分前后方,保障仓库恰恰是战时敌人毁伤的重点,必须紧盯战场锤炼过硬打仗本领。他们从纠治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和平积习”入手,查找出机关超占兵员、挪用训练时间等12个影响实战化训练落实的问题,制定出26条整改举措;着力强化战术背景下的战备训练,预设6类保障对象和多种战场环境,在复杂条件下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官兵综合素质不断攀升。

为提升战备训练实战化水平,他们还结合体系对抗、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研究不同机型的航材消耗规律,验证携行航材精确性,探索资源最佳配置,以精细化管理提高精确化保障效能,总结的10余项成果受到上级肯定。(张凤强、胡晓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