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拓展骨干视野 把握时代特征

——海军某局40余名新闻宣传骨干赴人民网参观见学

2015年10月27日14: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上午,海军某局新闻报道骨干走进人民网参观见学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3日上午,在京参加“新闻会战暨骨干培训”的海军某局40余名新闻报道骨干走进人民网,拓展新闻报道骨干视野、把握新闻宣传时代特征、借鉴成功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外塑部队形象、内鼓官兵士气,成为反映建设成绩的“窗口”,展示官兵精神风貌的“名片”,为全局官兵奋力践行强军目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他们针对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新闻报道人员流动性强,基层新补充报道人员缺乏新闻意识,不能从基层建设发展的“富矿”中找到特点、看到亮点、抓住焦点等问题,组织举办了这次培训班。

培训中,他们安排了6个专题辅导,既有新华社、解放军报等主流媒体资深专家的理论讲解,也有人民海军报编辑、记者结合工作实践的经验交流式教学,参加培训的新闻骨干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听了许多精彩的课,了解了许多管用实用的新闻知识,收获很大。同时,在搞好理论辅导的基础上,设置了线索汇报、体会交流、参观见学、现地采访等活动,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边提高,有效促进了大家能力素质的提升。

在参观人民网后,来自该局宁波某部的新闻报道骨干王朝春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他通过人民网记者、编辑的介绍,加深了对新闻宣传理念的认识理解,感到做新闻宣传工作理念要前瞻、思想要敏锐、方法要灵活、手段要多样,新形势下加强部队新闻宣传工作,就是应充分利用好全媒体时代的各种平台,立体展示官兵“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良好形象。(王建伟、陈浩 撰文/摄影)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