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空军在叙利亚使用威力巨大KAB-1500制导炸弹

2015年11月0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苏-34轰炸机投放炸弹

人民网11月1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空天部队新闻发言人伊戈尔·克里莫夫上校对记者称,部署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市附近空军基地的俄罗斯军机对恐怖分子使用了威力巨大的航空制导炸弹KAB-1500。

两枚该型炸弹被安装在苏-34轰炸机上,战机已飞往被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控制的该国东部执行任务。苏-30CM战机也一起起飞,为苏-34护航。

克里莫夫称,KAB-1500航空制导炸弹因其重量为1.5吨和高精确度而得名,装有激光导引头,据此炸弹可根据激光光点被进行制导。

该型炸弹的战斗部能够炸透20米厚的混凝土或能打穿3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板层。KAB-1500家族的炸弹在阿富汗和车臣偶尔被用于击毁特备重要和受到防护的目标。

克里莫夫对记者称,“这样的炸弹是不会被投进城市中的”。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