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盟防长会没联合宣言 中美因南海暗战吉隆坡

2015年11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4日在吉隆坡结束的第三次东盟防长扩大会开成了一次没有联合宣言的会议。

路透社称,这是由于“中国和美国在宣言如何写入南海争议时发生了分歧”。

中国国防部4日对会议未能发表《联合宣言》表示遗憾,称“个别域外国家企图强行在《联合宣言》中塞入不属于本会议讨论的内容”。

“东盟防长扩大会被美国当成了在南海问题上兴风作浪的平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中心主任赵干城对《环球时报》说,东盟并未如美国所愿发表为美海军“拉森”号上周在中国渚碧礁周边12海里内航行提供“支持”的声明,证明中国对东盟的影响力没有丝毫下降。然而美国似乎仍然不愿南海风平浪静,美防长卡特计划今天登上美海军航母“罗斯福”号,并通过马来西亚附近的南海海域。(欧贤安 王跃西 候涛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