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防长卡特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国航母

2015年11月06日00: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讯:美国防长卡特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国航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参观位于南海的美国航母。

  据此前消息,美国防部长卡特在昨日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宣布他将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一起登上正在南海附近航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他刚刚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会上,常万全对卡特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举动。”卡特则称:“美国将继续坚持美国长期奉行的原则,依照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包括在北极等全球各地区都适用。”美国多家媒体在报道卡特此行时评论称,此举很可能让中美在南海已经出现的紧张局势更加严重。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周三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卡特表示自己将登上“正在通过南中国海执行例行任务”的“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视察。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