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军颁布首套士兵健身操 融入流行舞蹈和太极元素

 

2015年11月06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第一套士兵健身操正式颁布

日前,总政治部颁布全军第一套士兵健身操,并正式向全军和武警部队推广。

士兵健身操是着眼打造具有我军特色的强军文化,服务部队战斗力提高和官兵全面发展,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创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项目。该套健身操共分8节,时长约5分钟,其创编以“时代气息、军味浓郁、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为原则,遵循青年官兵身心发展特点规律,融入军事动作语汇,汲取流行舞蹈和中国太极等多种元素,内容新颖独到、别具一格,动作阳刚有力、舒展顺畅,音乐明快强劲、节奏感强,充分彰显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军队特色。经军内外专家评审鉴定和科研测试,认为士兵健身操时尚与传统融合,健身与尚美统一,难易度、运动量适中,健身效果明显,长期坚持练习对身体、心理有明显的提升强化作用。去年,在驻京10多个不同类型部队进行试验推广。基层官兵普遍反映,这套健身操简单易学,趣味性强,便于训练间隙开展,也适于集体汇演展示,是非常适合部队的文化活动项目和健身锻炼方法。

此前,总政宣传部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大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士兵健身操推广普及。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