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新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亮相迪拜航展

2015年11月08日20: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迪拜11月8日电(记者李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8日在第14届迪拜国际航展开幕当天举办新闻发布会,首次在海外推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先进多用途战斗机“鹘鹰”。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在会上介绍说,此次“鹘鹰”亮相迪拜航展,是继2014年中国珠海航展进行飞行表演、静态模型展示之后,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大型综合性航展,再次引起了国内外强烈关注。

  李玉海说,“鹘鹰”飞机从珠海向迪拜的飞跃,标志着中国航空武器装备出口正在打破传统市场格局,迈向国际高端航空装备军贸平台,完成了从常规装备向先进战机的跨代式转变。

  “鹘鹰”飞机总设计师林鹏介绍说,作为主导未来战场的最新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具有高生存力的特点,包括低可探测性以及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其多任务能力能够施展强大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可实现超视距多目标攻击和大离轴角全向攻击。此外,“鹘鹰”飞机还具有优异的综合保障能力和高性价比。

  新华社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各国媒体对“鹘鹰”飞机的相关情况高度关注,在中航工业展台静态展示的“鹘鹰”飞机缩比模型更是引起了大批观众的浓厚兴趣。

  迪拜国际航展始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发展成为仅次于巴黎和莫斯科航展的世界第三大航空盛会。本届航展为期5天,包括16个专业展馆,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00家参展商。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