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美下代战轰研发竞争激烈 5年后见分晓

2015年11月08日11: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美下代战轰研发竞争激烈 5年后见分晓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1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上周宣布,将开发一款可以挂载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新型战略轰炸机。目前,中国和俄罗斯都在进行类似的隐形轰炸机项目。目前美军的该项目被称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未来在21世纪20年代中期部署后可能会获得B-3轰炸机这一编号。文章表示美军现在需要这款新型的轰炸机用来取代已经老化的B-52轰炸机,并和B-2一起增强美军轰炸机队的实力。

文章称曾研发RQ-180隐形无人机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获得了这一轰炸机的研发合同,总价值超过214亿,预计将生产100架,每架成本可能超过5亿美元。美国军方表示,该型轰炸机还可以安装情报收集模块和远程传感设备,通过数据传输,让该机具有快速发射精确打击的能力。而且在最开始的版本是有人驾驶的,到了后期成熟以后还将开发更先进的版本,包括无人驾驶版。此外,由于全球网络战水平正快速提高,这款轰炸机未来还将作为一款网络战平台,用以远程打击重要网络战设施,如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

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威尔士将军在宣布LRS-B轰炸机合同的时候表示,“LRS-B的功能将确保美国能够掌控全球范围内的任何风险,同时也为我们的作战指挥官们提供了灵活处理全方位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而且这款轰炸机还可以渗透对手日益先进的防空系统,并对对手进行核威慑。”

文章称,前美国空军中将大卫-德普图拉对这款轰炸机非常支持,他表示:“美国空军的远程打击力量需要可以在世界范围内的任何时间打击任何地点目标的能力,这是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的一个核心功能。然而美国现在87%的轰炸机都没有现代的隐身技术,所以只能依赖极其少量的B-2战机达到世界最艰难的目标。”

文章称,在美国如火如荼研发LRS-B轰炸机的时候,中国也在从事研发一款新型的隐型轰炸机。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里克-费舍尔表示,中国和俄罗斯都有先进轰炸机研发项目,但是俄罗斯似乎已经暂时搁置了这一项目转而重新启动生产图-160轰炸机。他还表示,中国正在开发一款飞翼构型的战略轰炸机,该轰炸机或在21世纪20年代正式部署。

美国研究员虽然表示中国正在研发一款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但其消息更多来源是国内网络上的消息,具体是否如同这位研究员所言,还不能简单判断。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