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官员:遇美日军演 中国舰艇都会“出来看看情况”

 

2015年11月08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遇美日军演 中国舰艇都会“出来看看情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5日报道,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今年10月24日,一艘潜入靠近日本海域的中国“基洛”级快速攻击型潜艇在至少半天的时间里密切追踪参与美日海上演习的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另一位美国海军官员对此表示担忧,但也有中美关系专家表示中国的追踪给了美国了解中国潜艇弱点的机会。

据报道,“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被追踪时正位于日本南部海域。这名国防官员并未具体说明当时两艘舰艇彼此的距离,但他声称“这绝不是一个简短的相遇”。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双方没有出现威胁性的举动,彼此也无通讯交流,但美国反潜飞机对中国潜艇进行了监视。

对此次事件这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每次美国和日本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中国舰艇都会时不时“出来看看情况”。

但是美海军指挥官并未显得如此轻松,曾经历过多次类似情景的美国海军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前指挥官彼得 戴利(Pete Daly)表示:“在双方没有通信的情况下,舰艇很可能发生碰撞。我们之前就经历过因为不了解意图,然后把炮架架的场景,这种相遇还可能造成误解或误判。”

此外,报道还称,处于竞争关系的两支海军近距离相遇也有潜在的好处。美国伍德罗 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所长罗伯特 达利(Robert Daly)表示:“事实是,他们追踪我们的同时我们也在监视他们的追踪行为,我们可以就此了解他们的能力。”

达利指出:“虽然中国潜艇的数量在增加,但它们的噪声仍然较大,比美国至少落后一代。他们追踪我们,我们就借此了解他们的弱点。”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