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试射“三叉戟-2”战略弹道导弹 居民受惊吓

2015年11月09日08:5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国海军潜艇发射“三叉戟-2”战略弹道导弹

人民网11月9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美国海军发言人瑞安·佩里称,美国海军周日测试了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岸的潜艇发射的“三叉戟-2”战略弹道导弹。

佩里介绍,计划中的发射已经实施,旨在检验导弹系统的状态。关于导弹的具体发射地点和飞行方向并未被说明。

报道称,在发现加利福尼亚州夜空的亮光而受到惊吓的居民多次请求当局后,出现了五角大楼的通报。许多人一开始以为这是陨石坠落地球的迹象。五角大楼一般不会提前通报已经计划好的战略系统测试。佩里称,“关于试射‘三叉戟-2’导弹的信息直到发射的那一刻前都是机密”。

“三叉戟-2”型弹道导弹,也称“三叉戟D5”导弹,是美国海军第三代潜地弹道导弹,系美国海军最重要的海基核威慑力量。该导弹装备于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每艇24枚)与英国海军前卫级核潜艇(每艇16枚)。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