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伊朗解除制裁后或将豪购苏30和歼7战机

2015年11月09日13: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伊朗解除制裁后或将豪购苏30和歼7战机

据美国“航空国际在线”网站11月8日报道,伊朗空军35年来一直试图维护已经非常老旧的美制战机以维持空中力量。而现在,根据伊朗与西方国家签订的协议条款,上月伊朗开始削减核项目,这可能促使西方国家2016年初或年中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随着经济制裁的解除,伊朗就可以购买现代化武器系统,尤其是新款战机。

文章称,伊朗空军现在拥有大概60架F-4D/E战机以及相近数量的F-5E/F战机,还有大约40架F-14战机,伊朗拥有的美制战机已经有些老旧,而且早已存在超期服役的问题。伊朗曾对这些美制战机进行逆向工程进行仿制。还拥有24架幻影F-1战机和部分苏-24以及米格-29战机,伊朗还购买了约20架歼-7战机。

现在,俄罗斯、伊朗和其他中东国家的出版物正在公开讨论伊朗未来的“购机热潮”,讨论最为热烈的是购买大量的苏-30MK系列战斗机,这款战机可以替换伊朗现在装备的老旧美制战机。歼-7战机也是非常热门的备选战机。

文章称,伊朗的大批军购可能不仅仅是苏-30MK系列战机,还有可能购买S-300系列防空导弹。伊朗的军购方向主要还是在俄罗斯方面,而另一个来源就是中国。伊朗曾被认为是歼-10战机的一个潜在的买家。

文章称,有以色列分析师表示,伊朗真正需求的是给他们“足够大的惊喜”。到目前为止,苏-30MK是唯一符合这一要求的选项。

伊朗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无法更新武器。当年购买的美制战机不但面临性能落后还需要面对超期服役的现状,而且,由于缺乏备用零件,伊朗只能以拆飞机补另一架飞机的方式来维护,显得捉襟见肘。歼-7战机虽然是我国“外销明星”,有不少国家都装备了歼-7战机,但是歼-7战机和苏-30MK系列战机对比则没有多少优势。伊朗现在急需先进战机来替换过时美军战机,选择苏-30MK更有可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