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再炒作中国新型反卫星导弹试射 称可击落美国卫星

2015年11月10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互联网上流传的一组在中国新疆地区拍摄的奇异夜空景观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美国《大众机械师》网站认为,11月1日夜间出现的这种“异常天象”很可能是中国进行的中段反导试验。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引述五角大楼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进行了可击落美国卫星的新型导弹的飞行测试。

美国国防部一名了解测试情报的官员称,气层外打击拦截导弹“DN-3”号在10月30日进行测试。

该报称,中国媒体也透露了测试的一些细节。中国媒体刊登了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导弹的发射图片,只是试射日期是在11月1日。

然而,五角大楼官员强调,“DN-3”号首先是用于直接用动力摧毁卫星。

美国军方指出, “DN-3”号的此次发射是中国第八次试验反卫星武器。2014年7月,大气层外动力拦截导弹在测试过程中摧毁了轨道内的一颗中国气象卫星。

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务院官员拒绝就中国进行的试验发表评论。中国驻华盛顿使馆代表称,“他不掌握有关测试的信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