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海军首度承认美军在东亚航母部署将现缺口

2015年11月10日09: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11月4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官员首度公开承认,美军在东亚和中东地区的航母部署明年的某些时候将出现缺口。

文章称,美国海军中将约翰·阿奎利诺在3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说,明年的“某些时期”,在上述两个地区将没有美国航母可以部署。阿奎利诺拒绝透露缺口将何时出现以及将持续多长时间。而助理海军部长肖恩·斯坦利表示,航母部署出现缺口“将会削弱美国的冲突威慑能力以及危机应对能力”。

“70年来,每当危机出现的时候,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当我们的下一任总统问类似的问题时,得到的答复可能是沉默,”斯坦利说。

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覆盖范围的缺口是由于可用航母不足造成的。海军需要不少于11艘航母来执行任务,但是直到2021年第11艘航母才能交付。斯坦利说,直到第11艘列装之前,海军“都将在航母不足的状态下执行任务”。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