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舰队驱逐舰支队"海上课堂"打造南海铁拳

2015年11月11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秋风劲,硝烟起。11月上旬,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在某海域组织演练。训练期间,各舰艇普遍开展“全会怎么看,强军怎么干”主题讨论活动,引导官兵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

  “全会提出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我们也要主动作为,大力开展战法创新活动。”衡阳舰“海上课堂”热议全会公报,舰长丁新民率先发言,“随着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我们这一代海军官兵有幸驾驶新型军舰驰骋远海大洋,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战法创新发挥出新装备的最佳性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强军目标贯彻落实。”

  谈到全会公报中提出的“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时,玉林舰中士凌成衡向战友们介绍起家乡湖南娄底乡村新貌:“公路通到家门口,互联网进村入户,村里还团购了一批太阳能热水器送到每家每户,父母别提多高兴了。他们还特意叮嘱我,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

  全会召开以来,该支队积极组织官兵收听收看全会会议视频和相关报道,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政工网”和“三个半小时”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热点讨论等活动,使官兵在思想碰撞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随舰出海的支队领导告诉记者:“我们一定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部队全面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锤炼打赢本领,锻造全面过硬的南海铁拳!”(高毅、徐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