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三防”骨干集训:“比武式”集训打牢基础(图)

2015年11月11日09: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图①:“三防”演练。

图②:装备洗消。

图③:快速出动。

图④:精确观测。

深秋,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防化处突演练在第二炮兵某基地“三防”骨干集训场拉开帷幕。第一个登台比武的四级军士长肖同,时而运用仪器侦测,时而使用侦、防、消、救评判系统报告处置方案……娴熟的操作和精准的判断赢得阵阵掌声,最后以9.9分的高分获得特情处置课目比武第一名。这是该基地改变传统集训方式,以比武竞技打牢集训对象“三防”基本功的创新做法。

比武竞赛贯穿集训全过程,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训一项,比一项,将战斗力标准量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精准指标,使官兵训有参考、练有标杆。通过专家授课、理论讲解、实际作业,采取现场出题逐人逐项对核生化防护理论知识、装备器材原理等进行考核,使参加集训的骨干系统掌握原子、化学、生物武器等知识,全面提高防化处突能力。(岳小琳、罗焱文、孙兵胜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