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人见人夸“多面手”

2015年11月11日10:1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加油!加油!”

训练场上传来阵阵助威声,王杰生前所在连正利用训练间隙举行一场小型比武。

左侧扫雷车前的瞄准手尤为引人注目,只见他一脸镇定,听到口令后迅速转身,麻利地装定标尺,快速转动高低机和方向机对准瞄准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比赛结束,他以两秒的绝对优势取胜。

“下一个比赛项目是单个地雷的埋设与撤除。条件是在坚硬的沙石地段,埋设三个防坦克地雷,时间为12分钟。”

“开始!”

只见两位参赛者选雷位、挖雷坑、放地雷、装引信…… “报告,完成!”又是刚才那位士官先人一步。一看时间:11分钟,比规定的时间快一分钟。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

这位士官就是王杰生前所在连四班长王伟欣,战士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多面手”。

刚入伍时,王伟欣的本职是扫雷车驾驶员,对扫雷车的发射操作一无所知。但生性好学的他不满足于仅掌握一门驾驶技术,立志要成为一专多能的士官。

这不,训练间隙,他总是软磨硬泡,要求同车的操作手教他发射扫雷弹的技术。起初,彭全想王伟欣只是学着玩玩的,可王伟欣却是越学技术越精,到了后来,凡是彭全会的,王伟欣都会。一次,连队参加师组织的实弹演习,操作手彭全突然拉肚子,无法进行操作。在这关键时刻,王伟欣一身兼两职,帮彭全进行操作,居然发发命中目标。事后,王伟欣“多面手”的称呼便在连队传开了。

然而,王伟欣并不满足,他向更多的专业发起了冲锋。现在,他不但精通火箭扫雷车的操作,还能熟练操作火箭布雷车、单兵爆破器、单人掩体爆破器、四○火箭筒等连队所有装备训练器材,成为连队少有的全能型操作手,并多次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夺冠。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