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越是危险越冲锋

2015年11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平时敢亮相,战时敢亮剑。地爆连官兵越是危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冲锋。

2012年11月底,旅组织新弹种实弹射击,射击结束后发现有25枚哑弹,有的弹体裂开、药芯外露,有的钻地1米多深、极难挖取……每排一枚弹都具有极大的危险性,都是和死神进行较量。“王杰班”班长程景昊和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孙建硕主动请缨排弹。哑弹运送更是异常危险,因为他们已经变形,稍有不慎就可能出事。在将哑弹送至集中销毁地途中,山路崎岖不平,车子颠簸严重,两人用脚夹、手抱、身体顶,死死固定住弹体。车外寒风呼啸,气温较低,当弹药安全送达时,两人衣服已经湿透。

“当兵就当有血性的兵。就算现在上战场,我们也毫不畏惧!”这是连队战士的铿锵誓言。在“两不怕”精神的熏陶下,他们如同箭在弦上的弓弩,只待一声令下,一往无前!哪怕是跟死神较量也毫不畏惧。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