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宁掉皮肉 不丢荣誉

2015年11月11日10: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1年12月,经过层层选拔比武,程景昊光荣地当上了“王杰班”第28任班长。

担任“王杰班”班长不久,程景昊就接到了参加集团军工兵专业尖子比武的通知。在规定的比武项目中,他“集团装药”较弱。“当好‘王杰传人’,就要发扬老班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程景昊暗暗立下誓言为自己加油鼓劲。

炸药捆包拉穿绳打结是关键,为体现快速、准确、牢固的要求,程景昊细心揣摩,在练好练熟传统技能的基础上,积极尝试创新,逐步总结摸索出“拉抽”结合捆包法。但这种方法对手指伤害很大,每抽拉一次,捆扎绳和手指都会快速摩擦,钻心地疼,通常一遍练下来,食指皮肤会被整块磨去。就这样,他的手指皮肤被磨去、结痂、再磨去、再结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的考核比武中,程景昊以超过第二名一倍的速度夺得第一。有人说:“为快一秒半分手指磨成这样,值吗?” 程景昊告诉他说:“皮肉掉了可以再长,荣誉丢了到哪去找!”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