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的崔小飞

2015年11月11日10: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去年七月的一天,苏北某教导队训练基地正在组织20公里山地急行军!”

在行军队伍里,一个头不高,但很精干的小伙了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地爆连战士崔小飞。在不久前的一次训练中他左腿意外受伤,现在还没好彻底。由于腿上有伤走起路来比平时更吃力,没走一半路程崔小飞的脚板就磨出了许多水泡,大泡套着小泡。为了能顺利完成训练,他利用休息时间拿出针线包里的针咬牙将水泡全部挑破,而后又用发丝穿进透水泡表皮确保里面的液体能流尽。

旁边的战友不解地问:“你身上本来就有伤,这考核又不是特别重要,没必要这么拼命,放弃算了。” 崔小飞摇摇头:“我是地爆连的兵,既然连队派我来参加预提士官集训,那就要干出样子来,不能给连队丢脸,别说在训练场脚磨烂了,就是上了战场腿断了,我也要继续冲锋陷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