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受伤也要拿第一

2015年11月11日10: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2月28日晚,地爆连“王杰班”列兵王超躺在床上,心情很纠结:再过5天,准备了很久的轻武器夜间射击比武考核就要开始了,而此刻的他却只能躺在床上干着急。

原来当天上午,连队组织5公里训练时王超在过弯道时不小心被绊倒扭伤了脚,医生诊断后建议他卧床休息。

拍“光荣照”、上“龙虎榜”一直是王超的梦想。前几次射击都因几环之差铩羽而归,准备了这么久眼看夺牌的机会又来了,自己却受了伤,心里很是着急。

“班长,我手又没受伤,参加射击考核没问题!”王超拉着班长刘佳玉的手恳求“给个机会”。刘班长看他求战心切的样子,只好将他的想法报告给了连长。

连长张凯来到病床前,掀开被子看着王超红肿的脚面皱起了眉头。王超见状一把抓住连长迷彩服下摆:“连长,我能坚持,射击不会有问题的……”连长抓起王超的手扶他躺好,转身出去了。

王超躺在床上,心中忐忑不安,刘班长只得一遍一遍安慰他。很快,连长回来了:“医生说射击你可以打,但要安心养伤!”王超听后“腾”地坐起身,一阵欢呼。

考核当晚,班长背着王超上了考核场,在战友的搀扶下他以45发42中的好成绩完成了3种目标不同距离无照明射击,在同年度兵中排名第一。

“班长,我能行,打起仗来即使受伤了,我也会向前冲!”看着王超一脸的兴奋样,刘佳玉开心地笑了……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