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安倍支持美舰南海航行 加强对华牵制

2015年11月12日09: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是否派自卫队前往南海展开警戒监视活动的问题称,“将在考虑各种选项的同时进行充分的研究”。安倍重申支持美军船舰在南海岛礁附近航行,对在南海加强活动的中国进行牵制。国会闭会期间参院预算委员会的审议就此结束。众院预算委员的审议已经于10日结束。民主党、日本共产党等参院在野党6个党的高层举行会谈,一致认为应召集临时国会,并向自民党提出了这一要求。

据报道,安倍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南海警戒监视活动称“尚没有计划”。另一方面,他以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的联合训练为例表示,“今后仍将推进两国间、多国间的联合训练及演习”。

关于美军舰在南海中国岛礁附近航行,安倍表示“对在国际深灰中作出表率的行动给予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针对美方关于南海航行自由的言论表示,中国是现行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也是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以及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国际社会对此自有公论。中方发言人强调,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改变。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建设,这不对任何国家造成损害,也不影响该地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王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